国务院优化外资环境24条政策宣讲会成功举办

  日前,国务院印发了《关于进一步优化外商投资环境 加大吸引外商投资力度的意见》(国发〔2023〕11号),从提高利用外资质量、保障外商投资企业国民待遇等6个方面提出24条针对性强、含金量高的稳外资政策措施,着力进一步优化外商投资环境、加大吸引外商投资力度。

  9月15日,珠海市商务局组织各区商务主管部门、珠海外商投资企业协会、全市重点外商投资企业参加了广东省商务厅主办的国务院优化外资环境24条政策宣讲会。我会汪杨秘书长出席活动。

  此次政策宣讲会以“线上+线下”方式举行,旨在帮助各级商务部门及外资企业及时了解掌握国家最新利用外资政策,提振外商投资信心。我市分会场36家重点外商投资企业代表现场观看,同时广泛发动邀请非参会外商投资企业观看视频直播。

  宣讲会上,商务部外国投资管理司产业处处长吴迪从政策出台背景、重点内容解读及如何抓好落实三个方面对国务院《关于进一步优化外商投资环境 加大吸引外商投资力度的意见》精神进行了深入浅出地讲解,并对会前收集的重点外资企业诉求和问题进行了解答和指导。

  据了解,目前省商务厅正结合实际情况,联动相关部门抓紧制定配套方案。

  下一步,珠海市商务局也将根据国家、省的具体要求,出台我市的有关措施,为广大外资企业营造更加优质的外资营商环境,确保相关政策尽快落地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