税收减免、出口退免税、反避税新政策讲解会举办

  9月22日,“税收减免、出口退免税、反避税新政策讲解会”在珠海度假村酒店举办,160多家外资企业二百多人参加。珠海市国税局政策法规科钟志深副科长向到会企业财务人员讲解了包括《税收减免管理办法(试行)》在内的最新涉外税收政策。   

  自从行政许可法实施后,国家税务总局一方面取消或下放了大量行政审批项目,另一方面强化依法治税,对内加快信息化建设,统一全国征管软件,推行税收执法责任制,对外则出台一系列的管理办法,如税收管理员制度、纳税评估制度、税收减免税管理办法、个人所得税管理办法等。近日,国家税务总局发布了《税收减免管理办法(试行)》,自2005年10月1日执行。该办法的实施,对规范减免税管理,切实保障纳税人的合法权益具有重要意义。 今年以来,国家税务总局和商务部先后出台了所得税、出口退免税和反避税的最新规定,为帮助企业准确掌握,合理运用政策,我会特邀请珠海市国税局业务负责人,举办讲解会。   

  讲解会除了系统介绍了多项涉外税收政策法规外,还进行了近1个小时的现场答疑。与会人士踊跃提问,钟副科长则耐心详细一一解答。   

  讲解会获得了令人满意的效果。协会今后仍将就各项税务政策法规和企业关注的热点,邀请税务专家举办讲座和培训,使外资企业(尤其是会员)及时掌握相关资讯,帮助改善经营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