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食堂卫生管理讲座举办

  8月4日,”企业食堂卫生管理讲座”在南油大酒店举办。50多家外资企业共65人参加了本次讲座,市卫生监督所职业卫生监督科李伟光副科长就集体食堂管理、食品卫生监督量化管理、卫生许可制度和食物中毒预防等专业知识进行了详细讲解。本次讲座还邀请了红塔仁恒纸业有限公司李新和经理介绍食堂管理经验,红塔仁恒公司是市卫生监督所推荐的示范企业,其食堂的管理方面的丰富经验值得其他企业参考学习。   

  近年来,食品卫生安全形势严峻,隐患越来越大,有关食源性危害事件不断出现,食品卫生安全已日益成为社会关注的热点问题。参加本次食堂卫生管理讲座的企业都是珠海市各大外资企业,通过讲座既提高了企业卫生管理水平,又增强了食堂卫生管理的安全意识和对食物中毒事件的预防能力。   

  本次讲座是今年协会举办的企业卫生管理系列讲座的第一场。参加讲座的企业希望今后能多举办食堂卫生管理方面的讲座,协会将参考本次讲座的反馈意见,力争推出更实用、更丰富的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