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如何应对欧盟电子电气产品新指令研讨会举办

  7月15日上午,由协会和检验检疫局联合举办的《企业如何应对欧盟电子电气产品新指令研讨会》在检验检疫局三楼会议室召开,50家企业近100人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研讨会首先由检验检疫局陆山副局长讲话,他从总体介绍了欧盟两指令的起源背景和现状及检验检疫局下属检验检疫中心所具备的检测水平。随后我会苏建成会长也发表了简短的致辞,他对检验检疫局与协会合作举办研讨会表示感谢。他指出,企业应该对欧盟的新指令引起足够的重视,并在会后,推而广之,对上游供应商进行宣传,以期共同应对这一问题。研讨会由检验检疫局和技术中心的专家对《关于在电子电气设备中限制使用某些有害物质指令》(简称ROHS指令)和《关于报废电子电气设备指令》(简称WEEE指令)两项指令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内容包括作为珠海机电产品企业,出口到欧盟应如何应对国际绿色壁垒问题、涉及ROHS指令的企业应如何进行供货商的控制和整体检测、检验检疫局可提供的扫描及其相关检测技术的介绍等内容。格力制冷研究院研究员王茜代表格力集团,向与会企业介绍了格力的具体应对措施和经验。研讨会还安排了企业答疑和参观,企业代表们饶有兴趣地参观了相关实验室和技术中心。在随后的午餐上,企业代表纷纷表示本次研讨会内容紧凑丰富,及时地将政策传达到企业,使企业受益良多。   

  本次研讨会会前,我会和检验检疫局作了长时间的精心策划和准备,希望在短时间内让会员企业有更多的收益。研讨会得到会员企业们的一致好评。苏建成会长表示,今后协会将加强和市政府部门的联系,继续推出更多各种形式内容的讲座和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