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工资支付条例》政策沙龙举办

  6月29日下午,“《广东省工资支付条例》政策沙龙”在望海楼酒店举办。130多家外资企业共170多人参加了本次政策沙龙,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劳动工资科段漓科长就《广东省工资支付条例》实施过程中会员存在的典型问题进行了详细讲解,并对现场嘉宾提出的许多新问题进行了答疑。   

  《广东省工资支付条例》于今年1月出台,5月1日实行。分五章(五十六条)具有鲜明的广东特色 ,在工资的定义、工资支付办法、预防拖欠工资、违反工资支付规定的法律责任等方面都作了明确规定。本次政策沙龙涉及的话题主要集中在劳动社保参保的强制性、企业高级管理人员加班工资规定、最低工资及加班工资计算方法等几个方面。参会的企业负责人纷纷表示,这类政策沙龙要多办,对企业的帮助非常大。   

  本次讲座是今年协会举办的劳动社保系列讲座的第二场。年内,协会仍将多举办各类讲座和政策沙龙,以增进政府部门与会员企业进行沟通交流的机会,解决实际的问题和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