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会向市六届人大三次会议推荐外籍旁听代表

  应市人大常委会的要求,我会推荐了3位旁听代表,参加2月15日开幕的市六届人大三次会议的旁听。他们是麒麟啤酒珠海有限公司总经理宫原富士树(日本籍)、晓星氨纶广东有限公司管理部长刘孝钟(韩国籍)和桃屋珠江食品工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施清枝(台商)。他们从头到尾非常认真地听取了市委副书记、市长王顺生所做的政府工作报告。   

  宫原富士树说:“我们是从日本过来投资的,所以,最关心是政府一些市政设施建设,如一些基础设施供电供水等等,王市长(在政府报告中)也提到过,(我们)对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感到很高兴。”   

  晓星氨纶广东有限公司管理部长刘孝钟说:“今天我看到珠海未来,我已经来到珠海三年,这三年珠海发展很快,过五年以后,珠海市人均GDP达到一万美元,真的是很好的发展前景。”   

  桃屋珠江食品工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施清枝说:“因为我们不是人大代表,我们是外资企业,尤其是我们台资,我们在珠海旁听政府工作报告,未来一年政府一些工作趋势走向,让我们能配合政府在经济工作上做一个适度的配合。”   

  他们表示,人大会议允许外籍人员和台商旁听体现了珠海的民主政治更加透明和开放,更加坚定他们在珠海投资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