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名 | 全球人才流动趋势和政策分享会

  新春伊始,中国经济展现新曙光。回首过往一年,企业在挑战中砥砺前行。新的一年,让我们回顾过去,展望未来,携手并进,再创辉煌。

  为了助力跨境企业和个人对发展进行前瞻性思考和全局性谋划,珠海外商协会携手全球人才流动专家纬迩拓,定于2024年3月6日(周三)下午举办「全球人才流动政策分享会」,与大家一同回顾2023年与人才流动相关的重要薪税政策举措和热点话题,并展望未来人才流动和激励的趋势。同时,我们将梳理当前税收政策对企业及个人的影响,并结合应对措施和实际案例分享,深入探讨人才管理的实践操作。欢迎会员企业报名参加,共同畅谈全球人才流动相关议题。具体安排如下:

活动议题

★ 人才流动调研报告的分享

 调研报告解读从派遣企业的关注重点、未来两年的人才派遣类型、如何建立良好的员工体验等方面作不同维度和层次的分析,引出人才流动的五个阶段发展路径图,并与在场的企业代表共同探讨不同阶段产生的问题及应对方案。

专家将以出海热门国家德国为例,阐述当地税务、社保、签证合规要求及两地税收解决方案。

★ 个税税收优惠延续的影响

2023年期间,税务机关持续释放税费红利,如对股权激励所得、外籍个人免税福利和全年一次性奖金的优惠政策作延续,以及子女教育等3项个税专项附加扣除标准的提高,同时,要求纳税人享受优惠政策带来红利的同时确保合法合规。

专家将就股权激励计划的税务备案和外汇登记、外籍个人免税福利、专项附加扣除等的合规要求、实操痛点难点、征管动向进行提示,并就国际派遣员工股权激励所得这种可能有横跨多个纳税期、涉及境内外纳税义务的收入进行实务分享。

专家还会对外籍个人“六年规则”的计算方法进行解释说明,从员工和企业的角度就避免全球范围内双重征税提供可行建议和实务方案。

★ 企业薪税社保征管的动向

专家会就在华工作的外籍及港澳台个人的中国社保缴纳要求,双边社保协定以及在广东社保征收政策的调整动向进行分享。

★ 跨境人才常设机构的风险

在跨境人员工作和派遣安排下,境外企业在中国境内构成劳务型常设机构的场景最为常见。

专家将以国家税务总局公布的德国企业和日本企业的案例,分享各地税务机关在判定境外企业是否构成劳务型常设机构的关键事项并对企业分享行动建议。

★ 区域性人才优惠政策分享

对近几年讨论度比较高的粤港澳大湾区个人所得税优惠政策作出分析,具体对广州南沙区、珠海横琴粤澳深度合作区等区域政策的要求进行横向和纵向对比,并引入实务案例,提示可能潜在的问题及税务机关后续管理重点。

参会人员

企业中高层管理人员

​(每家企业限报2人)

活动时间

2024年3月6日(周三)

14:00-16:30

(13:30开始签到)

活动地点

广通大厦2楼共享会议室

(珠海市香洲区屏北二路18号)

活动费用

会员及会员伙伴免费

非会员:199元/人

报名方式

完整填写如下报名信息提交,主办方审核通过后即为报名成功。

* 报名截止日期:3月5日(周二)12:00

报名表 | 全球人才流动趋势和政策分享会
企业类型 *
报名人数 *

支付方式

非珠海外商协会会员及会员伙伴,请在提交报名后安排银行转账进行支付。
收款单位:珠海外商投资企业协会
收款银行:广发银行珠海分行
收款账号:113010516010007250
(转账请备注“20240306分享会”)

关于纬迩拓(Vialto Partners)

  纬迩拓(Vialto Partners)是目前市场上最大的全球独立人才解决方案税务及签证法律专业服务公司。纬迩拓作为行业领导者,为企业及其员工提供全球人才解决方案。我们拥有50年的创新历史和韧性的行业经验,在150多个国家和地区,为全球超过5,000个客户提供跨境税务、出入境签证、薪酬与激励计划,和全球人才战略相关的合规和咨询服务。


更多信息,欢迎联系罗小姐:

电话:0756-3229799

邮箱:peixun@zhaefi.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