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期「数电票如何与业财税融合」财税研讨会举办

  为进一步提升协会服务质量,提高精准服务效能,为企业解决实际工作中遇到的问题,珠海外商协会全新推出了“会员服务周”活动,以聚焦共性话题、小范围滚动举办的形式开展

  经需求调研,充分听取会员企业的发展需求和意见建议后,第一个“会员服务周”举办了以「数电票如何与业财税融合」为主题的财税研讨会。

  2023年8月1日,国家税务总局各地税务局正式发布企业开票软件的通知,意味着税控专用设备将逐渐退出历史舞台,正式迎来全面数字化的电子发票(下称数电票)时代。数电票时代的到来,为企业的业财税融合带来了积极影响,亦带来了一定的挑战。

  为帮助企业破解数电票使用过程中的堵点、难点问题,优化与融合企业业务、财务和管理,赋能企业数字化转型、提升综合竞争力,8月18日-25日,珠海外商协会第一期「数电票如何与业财税融合」财税研讨会以小范围滚动的形式举办了三场,原国家信息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百望股份旗下子公司广东百望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樊得强作为主讲嘉宾,与企业财务负责人进行了专题探讨与交流。

  樊得强梳理了我国税务改革的发展史,说明了数电票时代下企业业财税融合出现的机遇与挑战,并就当前企业面临的数电升级、系统适配度、财务数据、系统操作等难题提出了相应的解决方案,还就如何进一步优化与融合企业业务、财务和管理提出了专业建议。

  珠海外商协会将坚持举办会员服务周活动,充分发挥协会创新引领、共谋发展的重要作用,促进会员企业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