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2023年度广东省外经贸运行监测系统珠海市监测点培训会」举办

  为帮助珠海外贸企业了解当前国内外贸易形势及最新政策信息,提升企业应对风险的能力,7月25日,由珠海市商务局主办、珠海外商投资企业协会承办的「2022-2023年度广东省外经贸运行监测系统珠海市监测点培训会」举办。拱北海关综合业务处、珠海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伟创力制造、松下马达、飞利浦等60余家珠海重点外贸企业代表参加了会议。

  珠海市商务局副局长张廷友在致辞时指出,外经贸运行监测系统样本企业提供的信息至关重要,为政府部门出台外贸政策措施、促进外贸企业发展提供了十分重要的参考依据。珠海市监测点的整体成绩在广东省各地级市中位居前列,这来之不易的成绩离不开各样本企业的支持与配合,对此,珠海市商务局对各监测企业深表感谢。接下来,珠海市商务局将持续关注监测样本企业情况,多方面协助企业提升应对国际贸易风险的能力,增强企业参与国际竞争合作、开拓多元化市场的信心,进一步促进珠海外贸高质量发展。

  拱北海关综合业务处、珠海市贸易服务中心业务负责人分别就2023年拱北海关优化口岸营商环境措施、加快港珠澳大桥经贸新通道建设相关政策为参会企业进行了宣讲与解读。

  暨南大学国际商学院范兆斌教授围绕当前中国外贸形势及企业对策对参会企业进行了外贸主题培训。

  培训结束后,参会企业还进行了小型交流讨论会,积极分享经验交流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