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考察系列活动之走进广汽丰田(第一期)”举办

  3月29日,由本会主办的“工业考察系列活动之走进广汽丰田活动(第一期)”成功举办。共有44名会员企业的总经理或高管参加。

  当天上午,考察团一行抵达位于广州南沙的广汽丰田后,首先观看了企业宣传片,藉此了解广汽丰田的发展历程及四大工艺流程,接着参观了广汽丰田的总装线,广汽丰田讲解员向考察团详细介绍了丰田独有的生产技术和管理规范。

  下午,本会在南沙祈福酒店举办了“精益生产与中国制造”研讨会,特邀国际注册管理咨询师(CMC)阳光先生担任主讲嘉宾,分享和探讨企业实施精益生产的精髓。阳光老师拥有23年的企业管理经验,以及10年各类制造业第一线职业顾问资质,并为80余家各类工厂管理的改善进行过指导,主讲过近1600场内训课程。

  研讨会上,阳光老师首先对精益生产背景进行了简短的介绍,在讲解精益生产与中国制造之比较时,他结合具体案例,重点从员工培训、产线、异常处理、备料方式、班组建设和设施规划等六个方面进行了剖析对比,针对每一方面还展开分组讨论并总结发言,最后由阳光老师进行点评,总结出与丰田的差距以及自身企业努力的方向。

  考察团成员,本会副会长、鸿圣金属工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梁松表示,此行收获颇丰,丰田的先进管理非常值得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