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思维格局引领企业未来”尖峰论坛 暨工业考察之“走进伟创力”举办

  3月28日,珠海外商协会联合伟创力珠海工业园成功举办了2014“思维格局引领企业未来”尖峰论坛。作为伟创力珠海成立20周年庆典的启动项目,该尖峰论坛吸引了珠海外商协会会员企业高管、伟创力各园区高管以及其他特邀嘉宾等三百余人参加。藉举办论坛之机,珠海外商协会还带领会员企业高管近距离参观伟创力生产线,考察和学习这家世界500强企业先进的管理思维和经验。

  当天上午十点,尖峰论坛正式开幕。伟创力珠海园区总经理吴劲松和珠海外商协会执行副会长李志方分别代表主办单位致辞。吴劲松说,在伟创力,唯一不变的就是变化。为了帮企业领航者开启心智模式,不断突破自我局限,藉伟创力落户珠海20周年之际举办论坛,汇聚专家学者、企业标杆领袖践行者的智慧分享,以尽可能给参会企业决策者带来触动和启发。

  李志方表示,伟创力作为珠海最大的外资企业集团,在全市外资企业乃至全市的工业企业中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近年来的转型已产生了良好效果。他还表示,珠海外商协会作为本地外资企业的商会型社会组织,成立25年来,一直用行动支持会员企业的发展,并致力营造良好的投资营商环境。

  论坛正式开始,作为首个登场的主讲嘉宾,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职协学术委员、珠海经济特区乐其有限公司总裁王硕深入探析分享了“经济转型期的思考”这一主题。他认为,目前国内支撑性的经济发展因素正在发生变化,比如要素成本快速上升,技术来源即将要出现问题,市场方向发生变化等问题值得考究,随着中国经济高增长时期的结束,经济增长的合理空间正在逐渐下降,这实际是中国经济发展自身发生的重大的阶段性转折,既是机会,更是挑战,关键是要做好国内市场的升级,从而带动产业升级,最终实现经济稳步增长。

  前合益华南区副总、理思华南总经理郭春满主要讲述了2030“后英雄主义时代”的领导力。他强调,全球范围内的力量正在发生变化,本质原因在于亚洲影响力的不断提升以及中产阶级在全球范围内的崛起,因而塑造领导力成为近年来企业热门议题。他认为,新的领导力素质主要包括领导者建立在较强的概念理解和战略思考能力基础上的全新的包容意识、对前所未有的变化进行诠释和归纳的能力以及展示对新知识的开放态度和好奇心。

  在下午的论坛上,伟创力珠海园区总经理吴劲松分享了“与员工共同幸福的管理实践”,以伟创力员工为例分析员工心理,生动地讲述了如何“自下而上”地管理员工,提高员工主人翁意识,从而让员工与公司实现快乐地共同成长。

  作为压轴环节,圆桌论坛互动在最后登场。来自伟创力南中国区人力资源总监谢晓蒙、伟创力全球学习与发展部高级总监Syed Azfar Hussain、理思资深顾问陈理,以及宝丽根(成都)精密模具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席刚、佳能珠海照相机工场副工场长刘鹏等公司高管荟聚一堂,先后就企业管理中技术革新、专利申请和保护、企业文化、领导角色等话题碰撞智慧,启发思维,精彩的辩论和互动赢得一阵阵掌声,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为了让大家更真切地了解伟创力,了解其成功之道,在论坛的中场休息时间,珠海外商协会还安排会员企业高管组成考察团,分为三个小组近距离接触和参观了伟创力珠海园区加工展厅、惠普打印机生产线以及微软产品组装生产线。考察团成员纷纷表示,此行收获颇丰,通过学习伟创力先进的管理思维和管理经验,为自身企业的日后管理发散了思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