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考察系列活动之“走进青岛海尔、红领”圆满结束

  为帮助我市加工贸易企业打开创新发展的新思路、找到未来企业盈利的新模式,实现与互联网时代和大数据时代的融合,市商务局与珠海外商协会共同打造的“珠海市加工贸易创新发展公共服务平台”于2016年12月6日至9日组织了工业考察系列活动之“走进青岛海尔、红领”,带领我市加贸企业高层管理人员走进“智慧化”营运的领军企业进行学习,旨在打开企业高层的思路,举一反三、触类旁通,了解其他企业进步之轨迹,打开自身企业飞跃之大门。

  工业考察系列活动之“走进青岛海尔、红领”为期4天,带领我市加贸企业走进青岛海尔集团和红领集团的“智慧化”生产线,“零距离”学习工业4.0企业的先进模式。由于考察的主题对企业的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借鉴意义,因此吸引了大批企业报名,其中不乏我市优秀民营企业、外资企业和高新技术企业,企业高层管理人员的积极参与使得此次工业考察亦成为了企业之间形成良性互动的契机。

  此次工业考察活动特聘香港生产力促进局资深顾问李可为先生全程进行指导:在参观前,李可为顾问有组织地为参与人员划分小组、进行预习、明确参观要点,使参与人员做到带着问题参观、带着目标提问;在学习结束后的总结讨论会上,李可为顾问将要点梳理总结,帮助企业高效学习、深化理解,确保每位参观者都满载而归。为期4天的活动达到了高质量、高水准、高效率、一举多得的多重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