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帆行动系列培训 ——2018年海外风险分析及市场机遇”培训举办

  当前,单边主义、贸易保护主义、逆全球化思潮不断有新的表现,对全球经济贸易构成严重威胁。为帮助企业分析海外贸易风险及新机遇,由香洲区科技和工业信息化局指导,香洲区中小企业服务中心主办,珠海外商投资企业协会承办的扬帆行动系列培训最后一场——“2018年海外风险分析及市场机遇”培训于11月13日下午成功举办,共80余名企业相关负责人到场参加。

  本次培训特邀中信保高级顾问作现场分享。首先,讲师团队介绍了目前国际贸易现状,并重点分析了土耳其、阿根廷、巴西、俄罗斯、美国等国风险特点及可能走势。
  
  随后,根据大买家破产风险、新兴市场国海关政策、虚假买家诈骗、信用证交易风险等案例,讲师团队为企业讲述了当前高发的信用风险情况,并针对案件特点,提供了包括资信调查、规范业务操作流程、投保信用保险等应对方案。
  
  本次培训,讲师团队通过详实的数据和生动的案例分析,为企业提供了在中美贸易摩擦造成全球经济增长预期下调背景下,开发新兴市场、海外并购、海外投资建厂、中长期融资等多个思路,助力企业实现逆势增长,获得了与会企业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