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蓝领工人薪酬福利实践分享会举办

  为帮助企业了解当前珠三角制造业主要行业的直接劳动力薪酬福利情况及变化趋势,珠海外商投资企业协会联合伟创力整体薪酬部、珠海HR俱乐部于9月13日举办了2018年蓝领工人薪酬福利实践分享会,吸引了参与本次调研的企业及其他企业的人力资源相关负责人近160人参加。

  珠海外商协会执行副会长李志方出席会议并致辞。他对所有参与调研各样本企业的支持与配合,以及开展调研的各相关单位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
  
  珠海HR俱乐部发起人陈育兵对《2018年蓝领工人区域薪酬福利调研报告》进行了详细解读。

  该报告以珠海、东莞、深圳、中山等4个城市共185家具有行业代表性的样本企业数据及反馈为依据,从薪酬、福利以及管理实践等方面进行统计和分析。样本企业覆盖电子电器、机械五金、医药、汽车等行业,企业性质包括外资、民营以及国企。
  
  珠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张汉明科长对珠海市的人才政策以及外国人就业许可制度及港澳台居民居住证等热点政策进行解读。

  飞利浦、艾默生、泰科、怡安等4家企业人力资源负责人分享了人力资源管理方面的经验与实践。

  “珠三角直接劳动力薪酬福利实践调研”已是连续第六年开展,主要针对正式用工实践,今年的分享会更添加了政策解读、企业分享的环节,不仅给与会企业提供参考,引导企业经营者思考自身发展的不足,改善企业的管理,而且给企业解决用工难题方面提供了新的视角,促进了企业的可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