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项目

广东省外经贸运行监测系统珠海市监测点

  自2016年起,珠海外商协会成为省商务厅指定的广东省外经贸运行监测系统珠海市监测点,并连续多年获评为优秀监测点。


珠海市外商投资企业年度投资经营信息联合报告办公室

  自2014年起,珠海外商协会承担珠海市外商投资企业年度投资经营信息联合报告办公室工作,负责对全市外资企业每年的年报数据进行审核。


加工贸易创新发展公共服务平台

  珠海市商务局与珠海外商投资企业协会于2009年共同打造了“珠海市加工贸易创新发展公共服务平台”,平台的建立,旨在帮助本市加工贸易企业适应新形势要求,以推动企业进一步向全球价值链高端跃升。
  平台建立以来,通过资金补贴、专项辅导、企业培训、组织参展等方式,积极推动企业转型升级。
  平台与专业战略咨询机构合作,对在我市注册、有意愿进行转型升级的加工贸易企业提供诊断评估和辅导实施服务,鼓励企业调整内部结构,提升管理绩效;推动企业自主研发、技术应用及生产管理创新;指导企业创建自主品牌、规范知识产权管理;推广清洁生产技术和管理经验,帮助企业实现节能降耗和可持续发展,提高竞争力;支持企业开拓国内市场,建立内销营运和管理体系。
  珠海外商投资企业协会自2002年开始就举办面向企业的各类型培训讲座,一直深受企业的欢迎。每年举办超过20场企业培训讲座,具有丰富的会议及讲座举办经验。平台近年来联合有关机构和职能部门,研究开发了加工贸易创新发展系列培训,邀请业界精英、专家学者、政府部门通过专题讲座或研讨会,启发企业创新发展新思路,寻找最适合自身转型升级的新方向,适应经济发展新时代。
  平台自2012年起组织开展工业考察系列活动,珠海市加工贸易创新发展公共服务平台平均每年举办3期走进优秀企业考察活动,组织企业总经理或高层参加,精心设计活动行程,不但可以现场考察优秀企业的先进生产流程和经营模式,还可以在主题分享会上进一步深入了解优秀企业的创新发展经验。同时邀请咨询专家或学者随团进行针对性地专业点评,辅以理论升华的短期管理课程。参加的企业管理人员普遍反映收益匪浅,对自身企业的发展很有启发。
  平台设立的加工贸易创新发展专项资金,支持加贸企业积极参加内销展会(加博会、珠中江进出口商品展销会)。平台每年组织本市加贸企业参展,展会在推动加工贸易企业转型升级、创建自主品牌、拓展内销市场等方面发挥了积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