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外商投资企业协会举办成立30周年庆祝活动

        9月20日,珠海外商投资企业协会成立三十周年庆祝活动在珠海长隆横琴湾酒店隆重举办。中国外商投资企业协会副会长原高强、广东外商投资企业协会会长吴军,张宜生副市长,以及拱北海关、横琴新区、斗门区、市商务局各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深圳、广州、中山、惠州、江门等地外商协会领导,我市社会各界代表,与协会会员企业一起参加了各项庆祝活动。


举办经贸论坛,商讨大湾区时代发展先机

       当天下午,在“2019大湾区可持续发展(横琴)论坛”上,多位重量级专家学者分享了精彩观点。

广东外商投资企业协会会长吴军致论坛开幕辞

       渣打银行大中华区及北亚首席经济学家丁爽、花旗银行高级经济学家余向荣,以及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现代服务业研究中心主任、金融科技中心主任陈进,金蜜蜂社会责任研究院执行院长、责扬天下(北京)管理顾问有限公司常务副总裁兼首席运营官管竹笋等重量级嘉宾,分别就“中美贸易战宏观影响及应对之策”、“粤港澳大湾区:从计划到行动”、“数字经济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在华外资企业如何实现可持续发展”四大主题发表了主旨演讲。

       在论坛对话环节,围绕“如何利用大湾区政策发展企业和吸引人才”主题,嘉宾们分享观点、讨论对话,帮助广东省尤其是粤港澳大湾区城市群的外商投资企业深刻领会政策意图、把握发展机遇,积极参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同时突破困局,赢得新一轮发展的先机。


隆重表彰,金渔女奖致敬优秀外资企业

       当晚,第二届珠海外商投资企业金渔女奖颁奖典礼暨珠海外商投资企业协会成立30周年庆祝晚宴隆重举办。

       中国外资协会副会长原高强、广东外商协会会长吴军、珠海市商务局局长王小彬等领导为获奖企业颁发了优秀外商投资企业、可持续发展及社会责任奖(创新发展企业、杰出雇主、热心公益企业、绿色文明企业、学习型企业)。


三十载砥砺前行,不可或缺的经济力量

       珠海外商投资企业协会会长、伟创力珠海工业园总裁歌哈•兹比在致辞中表示,通过对一批优秀会员企业的表彰,树立榜样,推动更多的企业创新发展、持续进步,为企业创造财富,为社会创造价值,做出贡献。

       中国外商投资企业协会副会长原高强宣读了原商务部部长、中国外商投资企业协会会长陈德铭《致珠海外商投资企业协会成立30周年庆典的贺信》。陈德铭会长在贺信中说,珠海外商协会作为全国较早成立的地方外资协会之一,三十年来,较好地发挥了政府与企业之间桥梁与纽带的作用,致力于为在珠海的外商投资者和企业服务,积极向政府建言献策,帮助会员企业谋求商机,推动珠海营商环境不断优化,努力为地方经济发展做出贡献。近年来,不断提升企业服务水平,举办培训、开展活动,并与政府职能部门携手共建服务平台开展了大量而有益的工作,发挥了积极的作用,并取得了有目共睹的成绩。

       珠海市副市长张宜生在致辞中对珠海外商协会多年来的工作予以充分的肯定。他说,金渔女奖颁奖典礼充分展示了我市一批优秀外资企业的风采。透过这些优秀外资企业,我们看到了珠海外商协会及其会员企业蓬勃发展的过去与未来。过去30年,珠海外商协会充分发挥联系政府与企业的桥梁纽带作用,促进政企互动和合作共赢,为珠海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他代表珠海市人民政府,对珠海外商协会以及全体会员企业对珠海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的重大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

       他还寄予了殷殷期盼,在珠海外商协会成立三十周年的新起点上,进一步发挥桥梁及战斗堡垒作用,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发挥人脉商脉优势,带动更多外资企业前来珠海考察并投资,共同参与大湾区建设。

第二届珠海外商投资企业金渔女奖名单

一、优秀外商投资企业

伟创力制造(珠海)有限公司
珠海保税区摩天宇航空发动机维修有限公司
珠海紫翔电子科技有限公司
珠海松下马达有限公司
珠海醋酸纤维有限公司
佳能珠海有限公司
珠海天威飞马打印耗材有限公司
珠海三美电机有限公司
显利(珠海)造船有限公司
珠海龙华石油化工有限公司

二、可持续发展和社会责任奖

1. 创新发展企业:
珠海保税区摩天宇航空发动机维修有限公司
珠海天威飞马打印耗材有限公司
得理乐器(珠海)有限公司
茵科门控(珠海保税区)有限公司
珠海共电有限公司
珠海亿达科技电子工业有限公司

2. 杰出雇主:
伟创力制造(珠海)有限公司
珠海保税区摩天宇航空发动机维修有限公司
博世(珠海)安保系统有限公司
显利(珠海)造船有限公司
浩亭(珠海)制造有限公司
葆冈金属制品(珠海)有限公司

3. 热心公益企业:
伟创力制造(珠海)有限公司
珠海三美电机有限公司
珠海松下马达有限公司
麒麟啤酒(珠海)有限公司
珠海市东光电子有限公司
珠海元朗食品有限公司

4.绿色文明企业:
珠海醋酸纤维有限公司
珠海兄弟工业有限公司
欧玛嘉宝(珠海)开关设备有限公司
珠海市骏泰纺织有限公司
珠海汇高机械设备有限公司
珠海经济特区联谊机电工程有限公司

5.学习型企业:
珠海紫翔电子科技有限公司
康乐保(中国)有限公司
太阳神(珠海)电子有限公司
珠海励致洋行办公家私有限公司
珠海佳讯赛特电子有限公司
波菲丽斯塑胶科技(珠海保税区)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