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外商协会九届二次理事会议成功召开

  12月1日,珠海外商投资企业协会九届二次理事会议在珠海中海万丽酒店成功召开。市政府副市长李翀、市商务局局长沈岩、副局长王伟出席了会议后的交流晚宴活动。

1
回顾与展望:在变局中谋发展

  会议宣布了增补常务副会长表决结果,通报了理事变更情况,简要回顾了协会2022年工作,报告了珠海市外商投资企业运营情况,还就2022-2023宏观经济形势进行了回顾与展望。

  会议特别邀请普华永道中国珠海办公室商务与税务咨询合伙人林晓榆担任主讲嘉宾,就2022-2023宏观经济形势进行分析与研判。她认为,全球经济虽自2021年起已初步复苏,但由于俄乌战争、奥密克戎蔓延等叠加因素,目前的经济增长正处于2001年以来最差的时期。具体到中国,要面临的是控制疫情和促进经济增长的双重挑战。展望未来,全球经济活动普遍放缓将比预期更为严重,通胀持续高企,全球经济仍面临异常巨大挑战风险

  会议期间,与会理事畅所欲言,大家结合对中共二十大报告的深刻理解,畅谈了对未来发展的期待和信心。外商们还就国外疫情防控方面的一些成功做法提出了建议。如何做好做足后疫情时代企业适应变化、保障生产、稳定经营是企业负责人普遍关心的议题。

2
关切与期待:政商交流话未来

  李翀副市长与我会领导层就疫情防控、外资企业在珠海发展进行了交流。他感谢外资企业在珠海抗击疫情期间给予的支持,对珠海的经济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他表示,市政府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外资企业,也希望外商发挥自身国际视野的优势,为我市外资外贸跨越式发展建言献策。

3
交流晚宴:持续赋能企业发展

  交流晚宴开始前,李翀副市长为我会新任会长格特颁发了证书。格特会长在发表讲话时对担任会长深表荣幸,希望在理事会的支持下继续为会员企业提供更优质的服务,进一步团结在珠外商的力量,为企业发展赋能。他同时期待协会的工作能得到市政府一如既往的支持。

  中信银行珠海分行副行长邓素蓉作为本次活动的支持方代表出席交流晚宴并致辞。她说,中信银行已在珠海深耕十一年,为响应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和珠海“产业第一”的发展号召,珠海分行充分发挥中信集团金融全牌照优势,凭借国际结算、跨境并购、跨境投融资等特色项目服务了大量境内外企业,赢得了较好的口碑。希望通过协会搭建的优质平台,进一步加深银企交流,助推珠海经济快速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