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银分享沙龙成功举办

  9月2日下午,由中国银行珠海分行主办、珠海外商协会承办的中银分享沙龙取得圆满成功。活动特邀普华永道咨询 (珠海)有限公司税务和商务咨询合伙人林晓榆和普华永道香港所税务和商务咨询合伙人严嘉玮到场,为20多家企业代表分享了“十四五”期间企业税务优化之道和香港地区离案免税法修订相关内容。

  中国银行珠海分行国际结算中心负责人出席本次活动并致辞。本次沙龙是今年中国银行珠海分行成立国际结算中心后首次举办的企业交流分享活动,希望通过知识分享的平台加深银企交流,同时为企业提供更多传统金融之外的多元化服务。

  会上,林晓榆分享了我国“十四五”规划下的税制改革和税收征管趋势,她指出,税制改革提出的完善方向是优化税制结构、健全直接税体系和适当提高直接税比重。结合具体案例,林晓榆女士还深入浅出地探讨了税收优惠与筹划要点,以前瞻视角为企业做好未来税务筹划提供参考。

  严嘉玮介绍,香港特区政府将在2022年前修改被动收入的离岸收入豁免征税机制,并于2023年正式实施。结合修改机制的指导原则、离岸收入豁免征税机制下“实质经济活动”要求、针对离岸知识产权收入的“关联法”等方面内容,严嘉玮清晰地为企业呈现了香港地区离岸免税法修订要点,并提出了在这个背景下的注意事项以及下一步建议。

  互动交流环节,在场企业代表踊跃发言,根据自身困惑提出个性化诉求,与在场专家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并得到了详尽专业的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