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盘培训|像企业家一样思考

  

  随着全球经济环境的不断变化,企业面临的经营环境也在不断变化,市场竞争日益激烈,各种各样的挑战接踵而来。

挑战 1
  企业经营缺乏章法和系统、明晰的战略;企业拥有的战略无法有效执行落地,日常的工作行动与战略无关,战术的精明掩盖了战略的无能!

挑战 2
  管理者团队的经营能力远远滞后于企业发展的需要,战火中成长起来的指挥官,有勇无谋,指挥作战依然凭经验和感觉。 

挑战 3
  经营中的许多问题,例如现金流的紧张,经营效率低下,管理中的大量浪费等,大家看不到,也不关心。

挑战 4
  团队各自为战,缺乏部门间的高效协作。
  ……

细细盘点,
你的核心管理团队正在迎接哪个挑战?

  3月18-19日,珠海外商协会将举办『经营意识与战略决策』沙盘课程,特邀体验式培训研究院院长、实战型经验派管理培训专家王伟东,通过为期两天的沙盘推演五年实战经营,助你直面企业经营痛点,助你锻造成管理精英。

  『经营意识与战略决策』沙盘课程将引领你进入一个模拟的竞争性行业,所有学员分组建立若干模拟公司,扮演企业管理中的几个核心角色(总经理、市场总监、财务总监、生产总监、企划总监、人力资源总监),围绕形象直观的沙盘教具,实战演练模拟企业的经营管理与市场竞争,在经历模拟企业4-5年的荣辱成败过程中提升战略管理能力,感悟经营决策真谛。每一年度经营结束后,通过对“公司”当年业绩的盘点与总结,反思决策成败,解析战略得失,梳理管理思路,暴露自身误区,并通过多次调整与改进的练习,切实提高综合经营管理素质。

具体安排

日期:3月18-19日(周六、日)9:00-17:30

地点:珠海凯迪克酒店三楼会议室

对象:企业中高层经营管理者或储备管理者(区域管理者\部门管理者)

费用:4,800元/人(安排午餐)

课程收益

1. 对于没做过全面经营管理的人,完整体验经营的全流程,学习经营的核心技能——财务、运营、营销。
2. 对于从事多年经营管理的人,帮助他们系统化梳理管理经验碎片,整合经营知识和能力,以促进管理认知升级。
3. 通过实战运营,理清、掌握战略管理的逻辑、思路和方法,提升商业智慧。
4. 帮助管理者告别粗放式管理,学习精细运营,以实现降本增效。
5. 建立经营大局观,增强部门间的协作意识和经营力。
6. 与学员共同探寻经营的本质,以减少经营决策试错成本。

讲师介绍

王伟东
实战型经验派管理培训专家

29 年从业时长:历任公司合伙人、独立创业主、外企中华区CEO、民企总经理
13 年专业培训历程:培训过500多家单位,累计授课时长超过1000天
6 个院校特邀讲师:国家行政学院、首都师范大学、北京大学EMBA、清华大学经管学院、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商学院、大连高级经理学院
4 个方面课题研究:经营战略与管理、营销与销售管理、项目管理、人才管理、团队管理
3 个鲜明特点:超强的控场能力,幽默的讲解风格,不喜欢讲空话、废话

曾服务企业/高校: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福禄克(中国)有限公司、西门子、飞思卡尔、佳能(中国)、约翰迪尔、SMC(中国)有限公司、人民银行、中国银行、农业银行、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中国免税品(集团)公司、中车集团、华能集团、中电国际、国家电网、神华集团、航天四院、中石化、中石油、中海油、广汽、北汽、大众、江淮、长安、重庆红岩等500多家企事业单位实施过培训。

课程大纲及流程

第一天
时间流程
08:30-9:00签到
09:00-10:20课程导入
公司初创,搭班子,建团队
透过财务报表,分析企业现状
10:20-10:30休息
10:30-12:00沙盘规则
第0年(规则年)
推演解读经营流程、原理,财务的三大报表与经营管理的关联
12:00-13:30午餐
13:30-15:30第一年 谋略・发展
第一个财年经营推演
讲授:经营之谋略——创新思路、战略决策及商业模式设计讲解市场定位矩阵,指导战略沙盘经营战略规划
15:30-15:45休息
15:45-17:30第二年 统御・平衡
第二个财年经营推演
讲授:经营之统御——长期发展与短期需要的平衡,稳态成长与快速成长的平衡,财务安全与险中求胜的平衡
战略布局的统一性与系统性
第二天
时间流程
08:30-9:00签到
09:00-10:20 第三年 管理・效率
第一天课程回顾第三个财年经营推演
讲授:经营之管理——战略管理流程;经营中四种流的均衡管理;企业经营四大核心指标
精细化管理,数据说话
10:20-10:30休息
10:30-12:00第四年 经营的本质
第四个财年经营推演
讲授:经营的本质——顾客价值;合理的成本;有效的规模;深具人性价值的盈利
12:00-13:30午餐
13:30-14:30第四年 经营的本质
第四个财年经营推演
讲授:给企业做个体检——财务的五力分析法;为未来做个推演——全面预算管理
14:30-14:40休息
14:40-16:40第五年 企业体检
第五个财年经营推演
讲授:给企业做个体检——财务的五力分析法;为未来做个推演——全面预算管理
16:40-16:50休息
16:50-17:30课程总结
公布最终经营战报、学员分享收获感悟、课程评估

报名方式
(报名截止日期:3月8日)

20230914「“跨境一锁计划”及“另类吸烟产品转运监管计划”宣讲会」-报名表

填写上方报名表信息并完成费用支付即可报名成功。

支付方式

学习卡用户通道:点击下方按钮前往扣费。

非学习卡用户通道:可安排银行转账进行支付。
收款单位:珠海外商投资企业协会
收款银行:广发银行珠海分行
收款账号:113010516010007250
(转账请备注“202301沙盘”)


更多信息,欢迎联系罗小姐
电话:0756-3229799
邮箱:peixun@zhaefi.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