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领导走访企业

  6月23日,珠海外商协会李志方执行会长、杜浩副会长、汪杨秘书长一行先后走访了珠海鸿圣金属工业有限公司、珠海经济特区飞利浦家庭电器有限公司两家理事企业,与企业负责人面对面交流,了解企业今年以来的经营情况和对未来的预测,倾听企业心声,共同探讨可持续发展之道。

  2000年落户金湾的珠海鸿圣金属,是老牌弹簧发条生产企业日本速水发条株式会社在中国设立的首家独资企业。据了解,该公司虽受之前上海疫情影响持续近2个月订单量不足,但从5月中随着车企供应链整体复苏开始订单量激增,同比增长20%。梁松总经理表示,对今年经营前景表示乐观。

  珠海经济特区飞利浦家庭电器有限公司成立已经32年,是珠海历史最为悠久的外资企业之一。随着公司不断发展壮大,公司全面引入“工业4.0”理念,在金湾定家湾工业区建成了占地7万平方米的新工业园区,预计将在今年9月份左右完成整体迁厂工作。飞利浦新园区加大了自动化、数字化、智能化等方面的投入,致力于打造世界级的先进制造运营中心。据阿努拉总经理介绍,为适应新的形势变化,公司还正在向医疗器械行业进行战略转型。珠海飞利浦已被指定为中国本土医疗器械非常重要的战略制造基地,患者监护仪项目(HPM)也将在珠海飞利浦落地,这将是珠海飞利浦迈入医疗领域大门的重要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