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市世界献血者日系列活动暨无偿献血表彰会举行

表彰用热血拯救生命善举

珠海市卫生健康局、珠海外商投资企业协会和珠海科技学院3家单位及171名献血者获得2019-2020年度广东省无偿献血促进奖

  珠海特区报讯 记者王帆报道:6月14日是世界献血者日,当日下午,珠海市2022年世界献血者日系列活动暨无偿献血表彰会在珠海市中心血站举行,对无偿献血先进团体和先进个人予以表彰。

  本次活动由珠海市卫生健康局、珠海市红十字会、珠海市公民无偿献血办公室联合主办,珠海市中心血站承办。

  记者了解到,我市共有932名献血者获得2019-2020年度广东省无偿献血奉献奖,其中,210人获得金奖、214人获得银奖、508人获得铜奖。珠海市卫生健康局、珠海外商投资企业协会和珠海科技学院3家单位及艾光孝等171名献血者获得2019-2020年度广东省无偿献血促进奖,24名献血者获得2019-2020年度广东省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奖,20家单位获得2021年度珠海市无偿献血促进奖。

  表彰会现场为获奖代表颁发奖状奖牌,表彰他们无私奉献,用热血拯救生命、用爱心点燃希望的善举,同时激励他们继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带动社会公众支持和参与无偿献血工作。

  会后,2022年珠海市世界献血者日系列活动暨徒步宣传活动,以及珠海市标志性建筑物亮灯仪式陆续开展。当日,珠海大剧院、板樟山慢行隧道、银都大厦、横琴创新方和横琴国际商务中心的户外大型屏幕,以及珠海市各路公交车车内电子显示屏,各社区、新时代实践中心屏幕,村镇大屏播放无偿献血宣传视频及宣传画,共同营造良好的世界献血者日宣传氛围。

  多年来,珠海市无偿献血工作在各级部门的高度重视、广大无偿献血者的无私奉献、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和血液工作者的辛勤努力下,保证了临床用血的供应需求和安全,临床用血100%来自自愿无偿献血,挽救了无数病患的生命。珠海市连续24年12次获得“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城市”称号。全市超过7000人次获得国家级、省级表彰,为护佑全民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原载:珠海特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