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考察系列活动之“走进北京”暨加贸企业培训班成功举办

  2019年12月10日至14日,由珠海市商务局与珠海外商投资企业协会共同打造的“珠海市加工贸易创新发展公共服务平台”成功举办了工业考察系列活动之“走进北京”暨加贸企业培训班,带领我市加贸企业走进佳能(中国)有限公司、微软(中国)有限公司、松下电器机器(北京)有限公司学习交流,考察了雄安新区,并参加了在中央财经大学举办的专题培训班。

中央财经大学

  松下电器机器(北京)有限公司作为全球领先的电子产品制造商,为全世界各地的用户提供居住空间、移动、B2B等领域的先进电子技术、产品和解决方案,并致力于打造跨行业、跨领域、可持续的企业核心价值,创造更美好的生活、更美丽的世界。相关负责人向随团企业详细介绍了工厂的运营模式、发展历程、发展状况,带领考察团参观了松下产品生产线及松下纪念馆,该公司副总经理孙键及多位高管围绕珠海企业感兴趣的现场管理、人力资源发展战略等方面介绍了经验。

  在佳能(中国)有限公司,佳能集团副总裁执行董事、佳能亚洲营销集团董事长、佳能(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小泽秀树生动地讲解了佳能中国独特的企业文化和经营理念。相关负责人向珠海考察团介绍了该公司的办公解决方案,并现场介绍了该公司销售部门的新型运营管理模式。

  微软(中国)有限公司致力于通过微软“智能云和智能边缘”,把商业智能和人工智能带入千家万户,惠及世界的每一个角落。通过工作人员的产品介绍及体验,随团企业了解了微软(中国)从做系统切入,到做产品,再到做生态,跨国经营已经几十年,始终致力于为不同地域的用户提供他们最需要,最符合其使用习惯的本土化产品。使随团企业感受到智能化时代下的便捷及舒适,感受到微软深厚的企业底蕴。

  雄安新区规地处北京、天津、保定腹地,区位优势明显、交通便捷通畅、生态环境优良、资源环境承载能力较强,现有开发程度较低,发展空间充裕,具备高起点高标准开发建设的基本条件,定位二类大城市。设立雄安新区,对于集中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探索人口经济密集地区优化开发新模式,调整优化京津冀城市布局和空间结构,培育创新驱动发展新引擎,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珠海考察团实地参观了各项基础设施及市民服务中心,了解了雄安新区超前的发展理念和宏大的发展蓝图。

  中国企业联合会管理现代化工作委员会专家、金蜜蜂社会责任研究院执行院长管竹笋以“新时代企业高质量发展路径”为主题,对随团企业进行了培训。他结合刚刚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精神,深入讲解了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意义和实现路径,从宏观和国家政策的角度指导企业如何把握未来发展的方向。

  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教授周卫中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背景下企业商业模式创新”为主题,对随团企业进行了培训。他通过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理论基础及管理创新的内涵,结合商业模式创新案列,详细剖析了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主要任务及企业机遇,使学员兴趣高涨、获益匪浅。

  伟创力制造(珠海)有限公司、路博润添加剂(珠海)有限公司、珠海天威飞马打印耗材有限公司、茵科门控(珠海保税区)有限公司、珠海共电有限公司、益仕敦电子(中国)有限公司等十七家企业总经理及高管近三十人参加了本次考察培训活动。通过考察学习,企业负责人拓展了思路,增强了创新发展的信心。随团成员在考察活动中随时随地沟通交流,促进了企业之间的相互了解学习,并探讨了业务合作的可行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