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外经贸运行监测珠海市监测点培训会举办

  12月16日,广东省外经贸运行监测珠海市监测点培训会举办。珠海市监测点新增样本企业统计员参加了培训会。

  本次培训会采用了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由广东省商务厅线上讲解外经贸运行监测系统操作及调查问卷制度,珠海市监测点工作人员线下互动及答疑,使新增样本企业对外经贸运行监测系统及填报工作有了全面的了解。

  广东省商务厅刘春媚同志作开班讲话,强调说明了监测点建设的重要意义,同时表示,监测点的工作离不开各样本企业的支持与配合,样本企业的数据对商务部门及时掌握我市外经贸运行的情况提供了有力支撑。

  珠海外商投资企业协会执行会长、珠海市监测点负责人李志方在现场对新增样本企业作动员讲话。

  会中,工作人员针对外经贸运行监测系统操作方法以及系统调查问卷制度两个部分进行了详细讲解,统计员也针对数据统计时间、海关统计范围等问题进行互动交流,使统计员更深入地了解了填报内容的重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