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外商投资企业协会第九届理事会就职仪式成功举办

  10月28日,珠海外商投资企业协会成功举办第九届理事会就职仪式。第九届理事会成员、部分会员企业代表近300人参加了活动,市商务局、拱北海关、市工信局、市政务服务局等政府部门负责人出席并与企业代表进行了交流。市委常委、副市长郭立仕会见了协会领导层。广东省商务厅副厅长、广东外商投资企业协会会长陈越华、珠海市政府副秘书长赵适剑出席有关活动。

  珠海保税区摩天宇航空发动机维修有限公司正式就任第九届理事会会长单位。摩天宇总裁兼首席执行官亚溥先生在发表讲话时表示,珠海外商协会第九届理事会已于去年11月成立,在任期首年,适逢新冠疫情的持续和变化,对全球经济造成了巨大的冲击,外资外贸企业发展面临诸多严峻挑战,一些会员企业的生产经营也受到比去年更严重的影响,协会原定的多项工作计划也因疫情防控而无法有效实施。有鉴于此,协会秘书处主动作为,为会员企业办实事,务实高效地帮助企业解决现实困难,完善服务体系,更专业、更到位地为会员企业服务

  亚溥说,作为一个现代型商会,珠海外商协会一直以来立足于服务会员,不断延伸服务范围,提升服务水平;与政府职能部门保持紧密沟通,反映企业诉求,为优化营商环境不断努力,并通过承接政府项目为珠海经济发展发挥积极作用。今年以来,中央出台多项政策支持珠海发展,珠海迎来新的重大发展机遇期,作为外商协会会长,他将与大家一起努力,为珠海外商的发展继续保驾护航,为珠海的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多动能。

  陈越华在大会上致辞,对珠海外资企业在珠海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贡献给予了高度肯定,作为“外商之家”的珠海外商协会,在不同时期都发挥了积极的作用,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他还表示,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随着粤港澳大湾区不断融合发展,珠海开启了打造国际化现代化新特区和横琴粤澳深度合作区的新征程。珠海外商投资企业也必将迎来更好更快发展,为经济社会全面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就职仪式前,市委常委、副市长郭立仕会见了珠海外商协会新就职的领导层。郭立仕介绍,随着粤港澳大湾区、横琴粤澳深度合作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化经济特区和自由贸易片区“四区”叠加,省委省政府赋予珠海更大发展空间和自主权,珠海已迎来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释放出强大的发展潜力。郭立仕表示,珠海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地营造国际化、市场化、法治化的营商环境,支持外商投资企业在珠海发展壮大。他同时寄语协会各位会长,要发挥引领、助手和服务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