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力资源管理系列 | 基于人才测评的卓越领导力塑造工作坊

  刘邦在打败项羽的庆功宴上向群臣表示:“运筹帷幄,我不如张良;决胜于千里之外,我不如韩信;筹集粮草银饷,我不如萧何。而他们都被我所用,这就是我得天下的原因。”
  毛泽东同志曾指出:“领导者的责任,归纳起来,主要是出主意、用干部两件事。”这用干部就是“用人”之意。
  纵观古今,一位管理者各方面的才能不一定都要高于下属,但用人方面的才能却要出类拔萃。知人善任,做到活用人、巧用人,用活人,用好每一个人,这是成功的关键因素。如果仅能从表面上见人之短而不能识别人之所长,因而刻意避其所短,而非着眼于挖掘其所长,那么这位管理者本身就是一位弱者。
  人才,是企业最重要的资产,甚至是唯一的资产。
  但是,识人、用人却是天底下最难的事情。

  没有无用的人,只有放错位置的人才。

  基于以上,近年来各种人才性格测验应运而生。但由于研究目的、手段的限制,真正用于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的性格测试并不多,而效果显著的则相对更少。PDP测试就是这为数不多中的上品之作。
  PDP(Professional DynaMetric Programs)是一种自我动力测验系统,包括“基本特质”、“对环境的反应”和“可预测的行为模式”。由美国南加州大学与科罗拉多大学行为研究中心,结合行为科学、心理学统计、领导学、管理学、组织行为学等研发而成。它根据人的天生特质,将人群分为五种类型,包括:支配型、外向型、耐心型、精确型、整合型;根据其各自的特点,这五类人群又分别被形象化的称为“老虎”、“孔雀”、“考拉”、“猫头鹰”、“变色龙”。以此来帮助人们认识与管理自己,帮助组织做到“人尽其才”。
  PDP将每种类型的人分别用特点鲜明的动物来代表。这样在生动有趣的氛围中轻松的实现理解和记忆,而不必纠结于测试本身的术语和形似,将更多的精力放在理解、沟通和交流上。
  11月26日,珠海外商协会联合尚贤进邦举办“基于人才测评的卓越领导力塑造工作坊”,特邀尚贤进邦华南总经理、人才测评与培养领域资深顾问,助企业管理者调兵遣将,打造战斗力强大的团队。

具体安排

时间:2021年11月26日(周五)9:30-17:30
地点:珠澳跨境工业区侨光商业中心
对象:企业中高层管理者或者团队管理者
人数:限40人
费用:

非会员企业1,200元/人
学习卡及会员企业1,000元/人
*此价格含价值450元的特质动态系统(PDP)在线测评及标准版报告。

讲师简介

王园琳女士  Echo Wong
尚贤进邦华南总经理
人才测评与培养领域资深顾问

  王园琳老师毕业于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部,精通测评技术并获多项测评认证,包括PDP、SJTP、SMS等。曾担任投石智库合伙人,主持并操盘城市级企业家培养项目,长期致力于青年企业家的选拔和培养,共计培养200多名二代接班企业家,策划并实施50多期国际和国内高管课程。
  王园琳老师同时专注人才选拔、评价、盘点和发展项目,客户包括著名高校、国有企业及民营企业,含中国电信、碧桂园集团、北大汇丰商学院、贝壳找房、康佳集团、信维通信、乐信集团、劲霸男装等。

课程特色

专业化工具设计
多种专业化工具交叠应用,确保课程教学的科学性、有效性和实用性 
✦ 线上心理测评系统(PDP) 
✦ 线下PDP特质分类卡片
✦ 线下PDP沟通与激励卡片
✦ PDP个人测评报告

体系化内容设计
以终为始打造“理论+测评+培训+应用” 的一体化学习模式
✦ 测评及特质理论模型 
✦ 国际著名专利测评工具 
✦ 课程培训 
✦ 管理应用

互动式教学设计
游戏活动与互动分享相结合,应用练习与老师点评相结合,互动式教学确保课堂学习效果
✦ 电影故事启发教学
✦ 卡片游戏应用练习
✦ 学员报告解读分享
✦ 复盘发言总结

课程大纲

工具理论学习
✦ 乔哈里之窗
✦ 洋葱模型
✦ 尚贤进邦3 Do人才评价理论模型
✦ 心理测量学基本常识(信度、效度、常模)
✦ PDP工具及报告介绍
✦ 五型领导力模型:四种特质五种类型

领导风格分析
✦ 认知自己:自然本我(特质分析、逻辑风格、能量风格&水平) 
✦ 实践练习:分组游戏-我的性格优势分类(PDP特质分类卡片游戏) 
✦ 工作中的我分析(特质调整、工作满意度、压力分析、能量损耗) 
✦ 他人眼中的我分析(适应后的自我反应,比较分析)
✦ 班级团队数据与中国管理者数据对比分析
✦ 实践练习:案例分享-结合工作实践分享个人特质风格及调整分析

管理应用实践
 实践练习:分组游戏-沟通有道&合作有法(PDP沟通卡片), 掌握不同特质对应的差异化的沟通方法与冲突解决方式 
✦ 实践练习:分组游戏-领导有方(PDP激励卡片),掌握不同特质对应的管理与激励方法,有效激励和激发团队成员 
✦ 实践练习:案例分享-减压有据,识别和分析不同特质领导风格的压力症结所在,及时调整和疏导 
✦ 复盘总结:参考个人报告数据、大数据,分析个人领导特质与风格,结合个人工作岗位要求,发现提升要点,分享自己在未来的管理实践中如何发挥领导优势

课程收益

组织
✦ 最佳团队配置 
基于业务需求和任务特点,合理配置团队成员,充分发挥团队优势,打造高绩效的全明星团队。
✦ 高效沟通协同  
探明团队沟通与冲突问题的症结所在,改善现有沟通机制,提升团队合作水平与协同效率。
✦ 提升团队战斗力  
了解团队压力状况并识别压力源,有效调节压力,精准激励成员发挥优势,提升团队整体战斗能力。

个人
✦ 认知个人领导优势 
认知个人的领导风格,挖掘自身核心领导优势并充分发挥,提升个人领导力水平。
✦ 掌握人际差异化沟通 
针对不同领导风格的团队成员,掌握和应用差异化的沟通方法,改善沟通效果,提高人际沟通能力。
✦ 应用个性化激励  
学会根据工作情境和对象的不同采用个性化的激励手段,提升激励效果,调动和激发成员的工作激情。

报名方式
(截止报名时间:11月19日)

20211126「基于人才测评的卓越领导力塑造」-报名表

完整填写上方报名表信息后,在截止日期(11月19日)前完成费用支付即可报名成功。

支付方式

学习卡用户通道:点击下方按钮前往扣费。

非学习卡用户通道:可安排银行转账进行支付。
收款单位:珠海外商投资企业协会
收款银行:广发银行珠海分行
收款账号:113010516010007250
(转账请备注“20211119讲座”)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