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宣!我会选举产生新一届理事会

  11月20日,珠海外商投资企业协会成功召开“第九届会员代表大会”,并套开了“第九届理事会第一次理事会议”。

  相比于去年珠海外商协会成立三十周年庆典的隆重热烈,这次的会议显得简约高效。在今年深受疫情冲击的特殊时期召开换届大会,颇具特殊的意义。

  大会回顾了第八届理事会任职期间的各项工作和成绩,审议并表决通过了《珠海外商投资企业协会第八届理事会财务工作报告》和《珠海外商投资企业协会章程》修改草案,并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理事会。市商务局副局长杨富邦出席了大会。

不负使命,逐梦前行

  珠海保税区摩天宇航空发动机维修有限公司当选为珠海外商协会新一届会长单位。

  “我衷心希望凝聚各方资源和智慧,携手政府及社会力量,进一步促进珠海外商企业的发展。”摩天宇总裁兼首席执行官亚溥表示,面对当下错综复杂的外部环境,珠海外商协会将保持初心不变,把珠海外商像家人般团结在一起,最大程度地突破困局,化挑战为机遇。

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提振企业发展信心

  杨富邦向珠海外商协会新一届理事会的成立表示祝贺。他表示,市商务局将持续优化利用外资环境,做好服务,打造更加法治化、便利化、国际化的营商环境,提升外商在珠海投资的预期与信心

  今年1-10月,珠海克服新冠疫情的不利影响,实际吸收外资超过20亿美元,总量排名全省第3位,占全省实际吸收外资比重由2019年底的10.8%提高到12.6%;新设外商投资项目2040个、同比增长106%;新设立(含增资)的投资总额超过1000万美元的大项目达57个,已超过去年全年。

政策宣讲:解读《外商投资法》

  今年是《外商投资法》及其条例生效的第一年,会议结束后,珠海外商协会特邀市商务局相关业务负责人就该项法律的重大意义和重点内容向在场企业进行了宣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