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召开珠海外商投资企业协会第九届会员代表大会的通知

各会员企业:

  今年是我国“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一方面,在经历了疫情冲击之后,进入第三季度,我国经济已呈现恢复性增长,总体运行平稳,经济结构持续优化。另一方面,新冠肺炎疫情对全球经济造成了严重冲击,世界主要经济体几乎同时陷入了衰退,全球化面临逆流,国际贸易面临着极大的不确定性和严峻的挑战。面对以上形势,十九届五中全会把扩大内需作为战略基点,作出了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际国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的重要战略部署。 

  在国际形势风云变幻,商业环境跌宕起伏的背景下,协会在第八届理事会的领导下,坚守服务外商的宗旨,务实有效地开展各项工作,为会员企业实现可持续发展而不懈努力,为打造新时代专业型企业社团形象不断创新、力求突破;面对疫情,携手会员企业积极采取行动,通过采购防疫物资、开展线上培训,帮助企业复工复产,通过提交调研报告、参加座谈会,积极向政府部门反映企业诉求;面对挑战,积极推动会员企业开展行业交流或异业合作,鼓励会员企业顺应时势谋发展,将会员服务落到实处,切实提升了会员企业的归属感与优越感。

  今年1月1日起施行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外商投资法》明确规定了协会依照法律法规和章程的规定,加强行业自律,及时反映行业诉求,为会员提供信息咨询、宣传培训、市场拓展、经贸交流、权益保护、纠纷处理等方面的服务。

  承载着会员企业的期盼和重托,协会将于2021年开启下一个新的篇章。

  经研究,现定于11月20召开“第九届会员代表大会”,会后将举办热点政策宣讲会,具体安排如下:

  一、时间:2020年11月20日(星期五),9:00-11:00

  二、地点:侨光商业中心一楼多功能厅(珠澳跨境工业区168号)

  三、流程:

  1.第九届会员代表大会 9:30-10:10(9:00签到)
  2.茶 歇&互动交流 10:10-10:30
  3.热点政策宣讲 10:30-11:00 

  四、着装:商务便装

  本次大会是协会2020年度的重要活动,每家会员企业请安排1-2名管理层出席, 请于11月17日前填写出席回执,以便安排会务事宜。

珠海外商投资企业协会
 第九届会员代表大会出席回执[已关闭]

2020年11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