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简介

  珠海外商投资企业协会(下称“珠海外商协会”)是由珠海市内的外商投资企业,港、澳、台同胞和海外华裔投资企业,从事外商投资服务工作的机构,外国企业在华从事投资业务的机构及其他有关组织自愿组成的联合性的地方性、非营利性社会团体法人。

  原外经贸部于1987年向包括珠海经济特区在内的全国各省市下达了要求成立地方外商协会的文件。珠海外商协会于1989年8月经市政府批准成立。

  珠海外商协会一直致力于为外来投资者服务,向政府建言献策,帮助会员谋求商机,促进营商环境不断优化,努力为珠海经济发展做贡献。

  从成立到2010年11月,会长一职一直由珠海市外经贸业务主管部门负责人兼任。2010年12月,第六届会员大会召开,珠海外商协会完成民间化改革,实现自主办会。

  珠海外商协会是跨行业协会,会员企业覆盖我市外商投资企业全部行业类别及投资来源地。珠海市营业额排名前100位的外资及港澳台企业大多为珠海外商协会会员企业。

  2009年,珠海外商协会与市商务局共同组建珠海市加工贸易转型升级公共服务平台并负责具体运作。
  2013年,珠海外商协会被认定为珠海市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
  2014年,珠海外商协会被评为“5A级社会组织”,并于2021年复评通过。
  2014年,珠海外商协会开始承担珠海市外商投资企业年度投资经营信息联合报告工作办公室工作。
  2016年,珠海外商协会成为广东省商务厅指定的广东省外经贸运行监测系统珠海市监测点。

  秘书处是珠海外商协会常设办事机构,内设会员事务部、企业培训部、政策资讯部、企业服务部、行政事务部,为会员提供政策资讯、企业培训、会议活动、政府事务代理等服务。

为什么要加入珠海外商协会? 

(一)享受协会提供给会员的各项服务。珠海外商协会提供给会员的各种免费服务,只有会员才可以享受,会员还有权利对这些服务提出改进建议或其他要求。至于有偿服务,分会员和非会员待遇,会员享有优惠价; 

(二)参加协会为会员举办的各类活动、会议。珠海外商协会每年都举办各种类型的活动、会议,增进会员企业之间、会员与社会各界之间、政企之间的了解与交流,探讨企业发展之道,携手推动经济增长。

(三)向协会反映对政府部门或其制订(执行)的政策法规的意见。珠海外商协会得到了广大会员的支持和信赖,以及政府部门的认可和尊重,有相当的社会地位。长期以来,各级政府(部门)或一些社会机构在希望了解我市外资企业的状况或咨询(征求)有关意见,常常通过珠海外商协会的渠道进行,珠海外商协会的意见,因具有代表性,而得到政府部门的重视。各级政府(部门) 亦经常委托珠海外商协会开展专项调研,相关调研报告的价值和参考性一直得到高度评价。

(四)要求协会协助联系其他会员企业开展业务合作。珠海外商协会是跨行业协会,会员企业覆盖我市外商投资企业全部行业类别及投资来源地,一直以来致力推动会员企业之间的业务合作,构建产业链上下游之间的连接,欢迎会员企业主动要求协会提供相关协助,实现商务配对。

联系方式

秘书处地址:珠海市珠澳跨境工业区加豪工贸大厦3楼[位置]  
电话:0756-3229969 
办公时间:9:00–12:00/14:00–17:30
服务窗口地址:珠海市香洲区红山路230号(珠海市政务服务大厅二楼)
电话:0756-2228648
办公时间:9:00–12:00/14:00–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