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4小时

  2020年1月末,新冠肺炎肆虐华夏,“抗疫”之战至今尚未结束。为了防止传染病毒,佩戴口罩成了所有人离开家门后的必备动作。十多亿人的需求量使口罩一夜之间成了“战略物资”——全国缺货、全球缺货,一次性医用口罩的价格,从几毛钱涨到4元、5元,却依然供不应求。酒精、84消毒液等医用物资,也成了紧俏商品,断货、价涨。

  已经延长的春节假期,让企业从老板到普通员工,都产生了焦虑。2月10日,珠海的外资企业开始陆续复工复产,不少企业因为口罩储备不足,面临无法正常复工,或者复工后随时因员工缺口罩而停产的局面,情况十分紧急。

  珠海外商协会秘书处在春节期间,就尝试通过各种途径联系大批量购买口罩和消毒液等防护物资的可靠渠道,并与会员企业保持紧密联系,了解其医护物资的需求动态。但各种真真假假的货源信息让并不专业的协会工作人员难辨真伪,一度陷入困境。

  珠海外商协会常务理事、珠海元朗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伍素萍给协会秘书处负责人发来一条微信,提供了一个可靠的口罩购买渠道。伍总此前已成功购买了一批,分配给其所属的行业协会的会员企业,并经过专业人士检验,证实质量合格。

  于是,一次历时44小时口罩采购闪电行动开始了……
>>>跳转到「珠海外商」微信公众号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