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考察系列活动之“走进美的”举办

  10月30日,由本会主办的工业考察系列活动之“走进美的”成功举办。共有近40名会员企业的总经理或高管参加。

  当天上午,考察团一行抵达位于广东顺德的美的集团后,首先参观了美的全球标杆生产车间,美的讲解员向考察团详细介绍了美的先进的空调生产技术及管理规范,接着参观了美的历史馆和产品陈列馆,藉此了解美的集团的发展历程和奋斗故事。

  参观完生产线,考察团走进美的总部大楼,在美的集团合资副总经理黄剑锋充满激情的主题演讲中,分享了美的生产制造的创新思维,重点突出了图表形象沟通法。他表示,区别于传统的文字、报告沟通,美的的生产、技术层多用直观的图像进行沟通,以此来提高工作效率。

  美的生产管理人才的培养体系是如何建立的?在下午的主题演讲中,由美的企业大学管理人员担任主讲者,向考察团进行了详尽介绍。据了解,隶属美的集团的美的学院每年按计划为美的培养不同类别的技术人才及管理人员,学校讲师均由各部门具有丰富实战工作经验的技术骨干及中高管理层兼任。

  下午在主讲“美的文化与管理之道”时,美的微波炉公司生产制造总经理朱健结合具体案例,重点分享了美的的精益生产管理模式、美的集团产品战略以及事业部管控模式与分权机制等内容。

  考察团成员纷纷表示,此行收获颇丰,不但见识了美的先进的管理,还通过美的文化得到了启发,总结了自身企业的管理差距以及努力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