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考察系列活动之“走进罗西尼、麒麟啤酒”举办

  4月12日,由珠海外商协会主办的工业考察系列活动之“走进罗西尼、麒麟啤酒”成功举办。共有34名会员企业的总经理或高管参加。

  当天上午,考察团一行抵达位于珠海金鼎的珠海罗西尼表业有限公司。量天尺、五轮沙漏、秤漏、登封观象台……考察团成员走进罗西尼钟表博物馆,在罗西尼讲解员生动的讲解中,透过古今中外各式各样的“计时器”,真切感受到了时间的静止和流动,以及不同时期科学家和钟表工匠的智慧和时间文化。

  从一个产品单一的“车间型”表壳加工厂发展成为中国最大的具有专业设计能力的制表公司,珠海罗西尼经历了长达29年的沉淀。在罗西尼历史展示墙,考察团成员深刻了解了它的发展历程和奋斗故事。

  在现代化生产车间观览区,罗西尼国际水准的钟表设计制造系统、手表装配线、钨钢壳带生产线等一批高精密设备,都让近距离观看的考察团成员啧啧称赞,并表示罗西尼优异的生产管理非常值得学习。据悉,这种将现代钟表生产过程及工艺流程对公众开放展示,在国内知名表厂乃至精密制造行业领域是首例。

  下午,考察团一行来到麒麟啤酒(珠海)有限公司,麒麟啤酒总经理前原正雄先生在致辞中对来宾表示欢迎,并对公司的发展历程和近况进行了介绍。珠海麒麟啤酒是日本麒麟麦酒株式会社旗下最大的生产基地,目前主要生产销售“海珠、麒麟、澳门”三大品牌啤酒。而麒麟集团拥有百年历史,也是世界十大啤酒集团之一。

  接着,在讲解员的带领下,考察团通过厂区模型初步了解厂区的构造,然后从原料体验厅,到环保长廊,再到灌装区进行参观,在最后的试饮啤酒环节,考察团在工作人员的推介下品尝了各式品牌啤酒,并了解到,由麒麟珠海独创的核心鲜酿技术“三重锁鲜”酿成的作品,同时也是珠海本地品牌海珠的第一款鲜啤酒——海珠鲜纯面市一个多月以来,已受到市场的欢迎。

  考察团成员纷纷表示,此行收获颇丰,不但深入了解了麒麟啤酒生产管理流程和环保经验,还从试饮活动中畅快地分享了麒麟先进的经营理念及啤酒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