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考察系列活动之“走进上海”圆满结束

  为了帮助我市加贸企业找准转型升级的方向、拓宽创新发展的思维,6月21日至24日,市商务局与珠海外商协会共同打造的“珠海市加工贸易创新发展公共服务平台”主办了工业考察系列活动之“走进上海”,联合香洲区商务局带领我市加贸企业的负责人及高管走进并深入了解上海市的两家顶级制造企业——“上汽通用”及“光明乳业”。

  金安国纪(科技)珠海有限公司、纳思达股份有限公司、天威飞马打印耗材有限公司、珠海松下马达有限公司等10余家企业的20余名高管参加了此次活动并且给予高度评价。

  在为期四天的工业考察活动中,企业高管们参观了“上汽通用”及“光明乳业”的智慧化生产线,就改变生产模式、提高自动化程度、创新发展理念等方面与两家标杆企业的高管进行了深入的探讨,期间不断碰撞出智慧的火花。

  针对每一天的所参观生产线的特点,协会还安排了对应的专题学习课程。特邀卓越运营管理(OPE)专家薛宇老师为企业高管带来《工业4.0时代:全球制造新思维》及《企业精益管理与流程优化》讲座。薛老师的授课内容丰富、案例详实,为企业高管们提供了更多具有学习价值的企业案例,拓展了转型升级方法论的应用思路。

  工业考察系列活动之“走进上海”活动结束后,企业高管均获得了由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颁发的结业证书。

  企业负责人纷纷表示,此次工业考察系列活动之“走进上海”是一次高效而丰富的学习活动,为企业高管了解生产中可以利用的新技术、把握转型中的着力点、掌握科学的创新方法论创造了一次难得的机会。

  企业的转型升级应走上什么样正确的道路、应如何采取有效而节约的方式,这一课题一直是协会服务企业过程中关注的重点,未来,我会将顺应企业的需求与呼声,继续联合市商务局、区商务局举办服务于加贸企业创新发展、转型升级的一系列讲座及工业考察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