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考察系列活动之“走进西安”暨加贸企业培训班成功举办

  2018年9月5日至9日,由市商务局与珠海外商协会共同打造的“珠海市加工贸易创新发展公共服务平台”成功举办了工业考察系列活动之“走进西安”暨加贸企业培训班。带领我市加贸企业走进国家级西咸新区、西安阎良国家航空高技术产业基地,以及当地知名企业博世力士乐(西安)电子传动与控制有限公司、施耐德电气设备工程(西安)有限公司进行考察,并前往西安交通大学,由西安交大MBA导师为企业做专题培训。

  通过参观园区规划展示厅、与管委会座谈交流以及考察样板企业的形式,随团企业深入了解了西咸新区以及西安阎良国家航空高技术产业基地的建设及发展情况。

  博世力士乐(西安)电子传动与控制有限公司母公司博世力士乐是德国工业4.0战略的重要发起者和践行者,该公司生产运营总监在车间现场向随团企业详细讲解了该公司如何实施工业4.0以及全流程的解决方案。
  
  在施耐德电气设备工程(西安)有限公司,总经理殷勇向随团企业介绍了该公司的发展历程,实施精益生产改善管理后的变化,以及企业文化与社会责任在企业发展中的重要性。在参观车间过程中,施耐德多名高管与随团企业分享了从供应链管理到员工的选用育留方面的经验和实践。

  在参观考察结束后,西安交通大学的MBA导师薛磊教授针对“企业治理结构及内部有效管控”“中国企业的公司治理与现代企业制度”两个课题为随团企业做专题培训。薛教授以一个学者的视野、培训师的角度通过对各种企业管理案例的精辟剖析,阐述了创新思维和有效管理的逻辑关系,揭示了与时俱进的创新内涵,介绍了团队精神与团队合作、沟通的本质和过程认知、与上级沟通的原则等现实工作方面遇到的问题与解决的方法。

  伟创力制造(珠海)有限公司、珠海天威飞马打印耗材有限公司、茵科门控(珠海保税区)有限公司、乐健科技(珠海)有限公司、珠海经济特区联谊机电工程有限公司等十多家企业高管参加了本次考察培训活动。通过考察学习,企业负责人拓展了思路,分享了优秀企业应对挑战的解决路径,增强了创新发展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