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考察系列活动之“走进深圳”暨加贸企业培训班成功举办

  为进一步帮助我市加工贸易企业拓宽发展新思路、增强创新发展新动力,2018年7月12日至13日,由市商务局与珠海外商协会共同打造的“珠海市加工贸易创新发展公共服务平台”举办了工业考察系列活动之“走进深圳”暨加贸企业培训班。本次活动带领加贸企业学员走进深莞两地优秀企业以及深港生产力基地参观学习,旨在帮助企业学习先进经验,打开企业新思路,适应新的商业模式,增强企业竞争力。

  工业考察系列活动之“走进深圳”暨加贸企业培训班为期2天,带领我市加贸企业走进“广东省转型升级示范企业”——晶苑毛织制衣有限公司、“2018中国500强”企业——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进行考察,并前往深港生产力基地,由香港生产力促进局的高级顾问为企业做专题培训。

  在晶苑毛织制衣有限公司考察过程中,企业学员参观了该公司的污水处理系统,观摩了污水处理的完整工艺流程,了解了水资源再造系统对于企业的重要性以及降低运维成本的解决方案。

  在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考察过程中,企业学员参观了比亚迪汽车的总装工厂、腾势工厂,并试乘了比亚迪投资50个亿的项目——云轨,了解了比亚迪的发展历程,以及比亚迪多元化的“7+4”全市场发展战略。

  在参观学习企业后,香港生产力促进局的两位高级顾问针对“资源再造—污水净化技术”“生产效益—先进生产模式”两个课题为企业做专题培训。讲师丰富的实操经验,加上真实的案例分析,帮助企业适应今年实施环境保护法之后的种种变化,指导企业充分了解新规定的同时有效降低成本。而如何优化生产流程管理则需要加贸企业根据行业特点、商业模式针性地寻求解决之道。

  伟创力制造(珠海)有限公司、珠海天威飞马打印耗材有限公司、茵科门控(珠海保税区)有限公司、珠海共电有限公司、太阳神(珠海)电子有限公司等企业参加了本次工业考察培训活动。通过考察学习,企业负责人拓展了思路,增强了创新发展的意识。一些企业负责人还表示,政策和营商环境是企业发展的重要条件,政策和环境越优越的地方企业发展的越有活力,政府能够给予更大程度的支持,企业自身也会提高核心竞争力,强化创新能力以及综合实力。

  本次考察的学习活动,加强了加贸企业在新时代对资源环保问题的关注和重视,以及对节约资源提高产能效益的重要性。

  帮助我市加贸企业如何能在创新发展的道路上越走越好,是珠海市加工贸易创新发展公共服务平台一直以来关注的重点,相关负责人表示,平台将多听取企业意见,与专业机构合作,更好更多地服务我市加贸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