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考察系列活动之“走进福州”暨加贸企业培训班成功举办

  2019年5月21日至25日,由珠海市商务局与珠海外商协会共同打造的“珠海市加工贸易创新发展公共服务平台”成功举办了工业考察系列活动之“走进福州”暨加贸企业培训班,带领我市加贸企业参加第二十一届(福州)海峡两岸经贸交易会,考察滨海新城东湖 VR数字小镇,以及当地知名企业福耀玻璃工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冠捷电子(福州)有限公司、福州高意科技有限公司,并邀请福州大学知名教授为企业做专题培训。

        海峡两岸经贸交易会参展的国家和地区数量众多,是福州集聚开放要素的平台,是海峡两岸合作规模最大的经贸展览会之一。随团企业在展会中了解了海峡两岸的项目投资、经贸交易,以及福州当地的营商环境。

        福耀玻璃工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内最具规模、技术水平最高、出口量最大的汽车玻璃生产供应商。随团企业参观了福耀玻璃研究院,了解了福耀玻璃的发展历程、产品科技、全球布局等。并在浮法玻璃生产线与该企业车间负责人进行了深入的沟通交流。

        冠捷电子(福州)有限公司处于福清市融侨经济开发区,随团企业通过考察,了解了该企业在电脑显示器方面的科技成果,以及遍布国内外的知名ODM、OEM客户。

        福州高意科技有限公司是美国纳斯达克上市公司Ⅱ-Ⅵ集团下属子公司。通过考察,随团企业了解了高意在光纤通讯、精密光学与光电晶体材料等方面的先进技术,并与高意的相关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交流。

        在参观考察结束后,福州大学的MBA导师肖阳教授针对“品牌培育的战略与战术问题”对随团企业进行了专题培训。肖教授通过对各种企业品牌发展案例的精辟剖析,从不同角度阐述了品牌管理对企业发展的巨大影响,揭示了与时俱进的创新内涵,并从三大方面详细的讲解了如何做好品牌管理的方法。

        福州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卢长宝博士,针对“领导力修炼”对随团企业进行了专题培训。卢博士通过对古往今来中华文人智慧和长期的企业管理咨询实践经验深入剖析了“管理之道”五个字—知、勇、义、仁、圣,以及“管理之道”的深刻内涵。并设置提问环节与随团企业互动交流,使学员兴趣高涨。

        培训结束后,参加培训的全体人员获得了福州大学颁发的结业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