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工业考察培训班(走进中科大)成功举办

       2019年7月24日至28日,由香洲区科工信局指导,香洲区中小企业服务中心主办,珠海外商协会承办的2019年工业考察培训班(走进中科大)在安徽合肥成功举办。

      24日上午,香洲区中小企业服务中心主任王文,中科院EDP中心副主任周垂日,以及培训班的全体学员参加了在中科大举办的开班仪式。

      周垂日在致辞中介绍了中科大的发展历程。他对来自珠海市的各企业高管表示欢迎,并感谢香洲区科工信局、香洲区中小企业服务中心以及珠海外商协会对科大EDP中心的认可。

      王文在致辞时表示,希望借此培训班能够提升各企业家的创新创业能力,为香洲区的工业经济发展助力。

      在简短的开班仪式之后,中科大管理学院管理科学系副教授周垂日作当下宏观经济形势与热点问题专题讲座。周教授就中美贸易摩擦、金融风险、企业用工、经济形势未来走向等热点问题进行了重点分析,提出了非常有建设性的观点和建议。现场气氛热烈,众多学员更是积极发言,与周教授共同探讨当下经济形势。

      培训班在几天的行程里先后参访了合肥泰禾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合肥京东方显示技术有限公司、科大讯飞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明星企业,并与参访企业高管交流创新发展及现代企业管理经验。

      合肥泰禾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内规模较大、产品种类丰富、应用领域广的基于高速高分辨CCD技术的智能分选设备和工业机器人及成套装备制造商。在参访中,泰禾光电董事长兼总经理率相关高层领导与培训班学员举办了小型座谈会。

      合肥京东方显示技术有限公司,是一家为信息交互和人类健康提供智慧端口产品和专业服务的物联网公司,目前全球有超过四分之一的显示屏来自BOE(京东方)。培训班学员对该公司的生产车间的布局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不少学员表示深受启发。中科大精密机械与精密仪器系副教授竺长安,结合参访体验,为学员们讲解了《智能制造发展:前沿与趋势》,分析我国先进制造技术发展的现状以及介绍智能图像处理技术的深度学习应用。

      科大讯飞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目前亚太地区知名的智能语音产业上市公司和国内人工智能产业的领军企业。学员们在该公司现场观摩了其“黑科技”产品,对科大讯飞人工智能产业的生态圈纷纷表示赞叹认可。科大讯飞总裁助理方明,为学员们分享了《人工智能发展与未来展望》,向学员们介绍人工智能技术运用及产业生态建设。

      本次活动行程紧凑,学员现场观摩学经验,交流互鉴,课程结束之后全员获得由中科大颁发的结业证书。学员们表示,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努力学习先进的智能制造的经验,取长补短,落实应用到工作当中,深入贯彻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助力香洲区创新发展,共同建设数字香洲、智慧珠海。